English

《为明天奠基——跨世纪的素质教育与教师素质》出版

2000-11-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贯彻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配合《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推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人事司、华中师范大学、世纪风文化传播中心联合摄制的大型系列电视专题片《为明天奠基——跨世纪的素质教育与教师素质》由中共中央党校求索音像出版社出版。该片作为第一部研究和探讨在跨世纪的形势下推进中小学素质教育和教师素质培养的电视专题片,采用政论、纪实、演示于一体的表现手法,通过访谈全国著名的教育专家、学者以及在实施素质教育实践过程中做出贡献的中小学校长、优秀教师,以真实典型的案例,朴实感人的画面展示出素质教育和教师素质培养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时期教师形象,分析和阐述了素质教育和教师素质的关系。

此片共八集,每集3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宣传全教会精神,倡导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构建“规范加特色”的素质教育模式,如“愉快教育”、“情感教育”、“成功教育”以及“跨世纪教育工程”等。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立意高远、感染力强,不仅可以作为中小学校长和教师的学习教材,亦可作为师范学校的培训教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